Alpha

【Shykie】夜航

写来安慰你们的,别难过了,小可爱们。一点点Jackie。




 

你要知道生活中其实并不存在解决方法,存在的是各种进取的力量,必须创造这些力量,办法才会随之而来。

 

            

                                           圣埃克苏里佩里《夜航》


 

宋义进黑着屏幕看着Gen.G的选手砍瓜切菜一般的迅速的推掉了自己的门牙塔,他的心里竟然感到一阵解脱,他拿起了已经凉了的咖啡喝了一口,看着自己的基地爆掉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他没有再看旁边的队友,率先离开了场地。

 

这世界难道就是一个圈吗?他觉得自己自己好像又做了一个梦,似乎又回到了S6,这绝望又无力的感觉他太熟悉了,又或者,过去的两年才是一个梦,现在终于到了梦醒的时候,在回去的路上,宋义进独自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脑子里胡乱想着,他闭着眼,但是却因为太累而没有办法睡去。

 

宁愿不要做这个美梦,他昏昏沉沉的想着,但是很快就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一路走来,拼尽全力不就是为了能够触摸到那闪耀着银光的召唤师奖杯吗?好想能够再触摸一次,他漫无边际的想着,但是和两年前的壮志勃勃的情绪却已经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了。

 

“哥,义进哥,睡着了吗?”宋义进感到身上被轻轻的披了一件外套,他一睁开眼,就看到姜承録已经坐到了旁边,他从上单的眼中看到了一丝不安,也是,今天比赛结束后,宋义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安慰队友,甚至是率先离开了场馆,在大巴车上也是异常的沉默,一句话都没有说。宋义进看了一眼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口,姜承録眼中的不安更浓了些“哥,生气了吗?”,宋义进听了他的问题像是被逗到一般笑了一下,但是随即这抹笑意就像冰雪一般消融了,他轻轻的拍了一下姜承録的肩膀“没有,我只是有点累。”,姜承録看着宋义进那有些惨白的脸色不自觉的握紧了双拳,“哥,对不起,我今天...”,“别道歉,承録,”宋义进打断了他的话,他将头扭开了“这又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英雄联盟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宋义进早就明白的道理,从S4到S10,他比谁都更清楚的明白这个道理。他很庆幸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因为他有值得信赖的队友,但是他又痛恨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虽然这只是他鲜有的不那么阳光的想法。

 

回到基地,例行的进行着复盘,宋义进有些面无表情的听着那千篇一律的话,他环视了一圈四周,队友似乎都有些有气无力,疲倦与悲伤或多或少的在那些年轻的面孔上流露着,他的目光对上了姜承録的目光,上单在小心翼翼的打量着他,宋义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扯出了一个微笑给他,他终于是打断了教练一个人的独角戏,现在的复盘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都累了,明天再接着看吧。”他说完就率先站了起来,冲着训练室里面所有的人点了点头,硬是提起一丝力气干巴巴的说道“今天大家都辛苦了,”他又微笑了一下“我们夏季赛肯定能打好的。”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看向任何人,像是仅仅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说给空气听。

 

微博编辑好了又删掉,删掉又重新编辑,最后还是只发了一个表情,因为宋义进实在是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道歉他道累了,他觉得粉丝应该也看烦了,说的再多也不如打出一场漂亮的胜利,电子竞技,成绩说话,他在这个圈子浮浮沉沉这么多年,比谁都要清楚这个道理。

 

他是不服气的,也许只要做的再好一点,或者杀的再快一点,就不会是这样,宋义进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明明已经23岁了,这种18岁时候的想法还在自己的脑海中根深蒂固。他还是不服气的,打开了熟悉的客户端,再次开始了千百次的排位,想了想,他还是打开了直播,就当补时常了,他自我安慰。

 

一边听着歌一边选着英雄,弹幕那些飘过去的话,宋义进扫了几眼,都是些老生常谈,他不想回应什么,只是觉得累。就这样不出声的过了几分钟,他似乎才终于找到了一些自己的声音,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几句话,尽量的作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趁着排队的空档他打开了微博,阿水一如既往的给他的微博秒赞了,虽然自己的微博只是一个表情而已。一丝微弱的笑意爬上了他的嘴角,但是当他点开私信的时候那点好心情却又溜走了。

 

除了鼓励的话就是漫无边际的让他管管姜承錄和其他队员,宋义进看了几条就皱起了眉头,一阵无力的感觉又爬上了心头,他说了又能怎么样呢?真的会改吗?过去这么多年来的经验教会了他,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毕竟这样倒是会来的更快一些更容易一些,因为想让一个人改变太难了,而且要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所以,他宁愿改变自己,哪怕需要他一次次的改变他也会微笑着接受,但是有一样却是始终未变的,那就是他对胜利的渴望,而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冲击着更高的荣誉。

 

心烦意乱关掉了微博又打开了微信,阿水的置顶聊天框上显示着醒目的未读消息。宋义进扫了眼那一堆脏话中夹杂着的关心和安慰后心情却又平静了下来,他想了一下才回了一条简短的信息“我没事。”


“明天比赛加油。”宋义进又停了一下才又打出了一行字“记得按时吃饭。”打完了这句话他就将手机放到了一边,游戏进了。

 

关掉直播后宋义进还是睡不着,虽然表面上装作一副淡定的样子,但是内心的那股名为不服的火却烧的愈加旺盛了起来,不想一直输下去,也不会任由就这样一直输下去,宋义进没有再浪费一秒钟,他又点开了熟悉的排位,此时的时钟已经指到了四点,但是他却没有一丝睡意了,虽然身体很累,但是注意力却是前所未有的集中在游戏之中,因此他错过了姜承錄那短暂的开门和投向他的复杂的目光,上单看着脸色苍白但是眼中仿佛跳跃着一团火焰的宋义进,什么都没有再说只是轻轻的关上了门。

 

姜承錄躺在床上有些迷迷糊糊了起来,往常的这个时间他早就已经睡熟了,可是今天宋义进那仿佛燃烧着火焰的眼神似乎也灼伤了他,他知道自己最近的表现很差劲,但是却总还抱着再试一试的心态,可是今天宋义进在车上对他说的话却令他有些害怕了起来。

 

“义进哥,我会改的。”

宋义进将他的衣服又扔回到了他身上,他笑了一下,和往日的温和的笑没什么不同“承錄,你现在就很好,不用特意去改变什么。”

 

姜承錄想到了宋义进的那个笑,突然没由来的感到了一阵冷。他看着旁边的那张空荡荡的床又辗转反侧了起来,划开了手机,忍不住又打开了今晚比赛的视频看了起来,但是他的注意力却并没有过多的停留在自己今晚的糟糕表现上,反而是宋义进那全场都凝重的表情吸引了他的全部的注意力,而每次自己被击杀时,宋义进那皱紧的眉头更是令姜承錄的心隐隐约约的抽痛了一下。他迅速的关掉了视频,宋义进那样的表情他不想再多看一秒了。他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似乎一些什么东西开始明晰了起来。

 

宋义进再睁开眼时已经时晚上了,昨天连轴打了20多个小时的游戏,他的确是筋疲力尽了,今早几乎是飘进了房间,一头扑倒在了床上就不省人事了。一场并不算踏实的睡眠并没有消去他多少的疲劳之感,但是他却不想再睡了,打算去楼下吃口饭就接着Rank,毕竟夏季赛已经迫在眉睫了。

 

宋义进手里拿着一个苹果兴致缺缺的咬了一口,因为不是很甜。他在楼下的训练室张望了一圈,看着队友们都在努力的训练着,他既不感到意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只是当走到姜承錄的座位的时候却微微睁大了些眼,姜承錄竟然在玩猴子,上单马上就意识到了他的存在,趁着回程的空隙他转向了宋义进,眼中是少有的诚恳“义进哥,我会改变的。”

 

宋义进短促的笑了一下,他轻轻的摸了摸姜承錄的头发,他又咬了一口苹果,也许到夏天的时候,这苹果就会更甜了吧,也许,他想道。

 

 

 

 

 

 

 

 

 

评论(40)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